Google Classroom
Student Life > Curriculum > Chinese Language
Chinese Language





本校中國語文科以粵語作為教學語言,課程的目標是提升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為學生奠定紮實的語文根基,同時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增加語文學習的深度與廣度,建立學生的自信心,培養高階思維的能力,並掌握終身學習的技能。

本校積極優化校本單元課程,為初小學生擬定有系統而全面的學習教材。此外,本校與直屬學校喇沙書院保持緊密的聯繫,透過不定期的同儕觀課及科務會議,共同訂定校本升中銜接課程內容,為高小學生作好升中的準備。

本校課程內容以閱讀、寫作、聆聽及說話四大範疇為核心,帶動思維、自學能力的訓練,力求學生在讀寫聽說方面能達至準確、流暢、得體的水平,應付學習及日常生活上傳意及溝通的需要,並協助學生主動建構知識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課堂學習方面,適時滲入探究學習及合作學習元素,讓學生在學習語文的同時,培養協作、解決問題及運用資訊科技等能力。此外,本校的中國語文教育著重應用與實踐,鼓勵學生學以致用,積極參與校內與校外之語文活動及比賽,例如校際朗誦比賽、故事演講比賽、語文同樂日、書法比賽及綜藝匯演等,積累及豐富學習經歷,全面提升運用語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