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校園生活 > 學科 > 數學科
數學科

數學遊蹤

數學攤位遊戲

數學日課堂活動


本科教學目標除教授學生基本的數學知識,為他們奠定良好的數學基礎外,亦著重學生的學習過程,發展他們的探究、傳意、推理、構思和解決問題等能力,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態度,以配合時代的需要和發展。

我們期望學生能掌握一定的數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我們將協助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字、圖形和空間、度量、數據處理和代數的基本知識,為日後學習數學奠定穩固的基礎。

本科十分著重技能培養,我們除協助學生掌握整數、分數、小數和百分數的基本計算外,亦進一步加強心算、估算和估量的訓練。同時,通過探究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學生學習對事物觀察、分析、理解及作判斷,並運用數學語言作為傳意工具,利用現代科技去學習數學,以建立及解決問題。

我們同樣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協助學生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我們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數學活動,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培養他們欣賞身邊事物的規律及結構的態度。課程內容有助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克服困難的精神,學生樂意與別人合作和重視他人的貢獻。

數學科的教學重視學生的學習過程,期望學生能靈活地把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為繼續維持學生較高水平的學術成績,各級均編訂增潤教材,並著重增強學生對應用題的理解、分析及解難能力。本科利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並設有網上自學平台,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及掌握終身學習的能力。我們重視拔尖保底,四至六年級設有數學校隊以培訓數學資優生,另有數學輔導課幫助成績稍遜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