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校園生活 > 學科 > 視覺藝術
視覺藝術






本校視覺藝術科課程參考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藝術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小一至中三)而設計,以四大學習目標為核心,包括「培養創意及想像力」、「發展技能與過程」、「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及「認識藝術的情境」。

本科共四個學習目標,包括:第一,透過全面而有系統的學習經歷,讓學生運用不同的形式及元素體驗和表現藝術;第二,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培養創造力和想像力;第三,透過藝術創作培養美感,促進批判性思考及有效的溝通能力;第四,推動愛好藝術的生活方式及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

本科運用「翻轉課堂」學習模式促進自主學習,鼓勵學生課前觀看短片,增加課堂的互動性,從而提升學習效能。另外,本校於一至六年級引入攝影課,並滲入德育及公民教育元素,同時運用主題教學鼓勵學生透過攝影鏡頭表達他們對社會問題的關注。為增強學生應對二十一世紀的能力,近年在恆常課程中加入電子藝術創作。

我們鼓勵學生從閱讀中學習,透過閱讀不同的視覺藝術書籍,加深對不同藝術範疇的了解。此外,我們會推行暑期的參觀研習活動,鼓勵學生走進社區,了解不同的藝術文化,從而推動愛好藝術的生活方式。除常規課程外,學校亦提供手造陶藝班,以提升學生對陶藝的興趣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