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校園生活 > 學科 > 常識科
常識科

户外學習─參觀零碳天地

專題研習─調查、訪問

工作坊─貧窮體驗


本科教學目的旨在教導學生對個人、家庭、社會及大自然等各範疇有基本的認識及了解。
透過本科課程,學生能學會不同的生活技能,啟發他們的分析力、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同時加強學生的思考技能,培養獨立思考、分析、批判及與人溝通等能力。此外,我們亦積極強化學生的研習、探究能力,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以達致學生終身學習的目標。

本科重視態度培養,我們期望學生能養成良好的品格及健康的生活習慣;培養學生在對人和處事方面,能表現積極、客觀和負責任的態度,在社會上成為良好的公民;培養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關心國家,熱愛中華文化。
課堂以探究式學習模式主導,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需要不斷發問,透過蒐集及分析資料解答問題。此外,專題研習是課程內容的重要部分,本校以「全方位學習」的形式,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提升學生的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及研習能力。另外,我們亦會透過教授閱報策略,提升學生整理與分析資料的能力,培養批判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