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校園生活 > 學科 > 科學科
科學科






本科課程旨在幫助學生體現全方位學習並達致終身學習。
獲得科學及科技知識,培養思維能力是本科的課程核心。本科著重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培養學生對世界的好奇心,加強他們的科學思維,希望他們成為積極、主動學習科學的人。我們讓學生能有更多機會有意義及有效地學習科學,俾能面對社會的挑戰和需要。
本科課程同樣著重培養學生的正確價值觀和態度,讓他們面對不斷轉變的世界時能作出明智的判斷。學生亦應具備與時並進及樂於接受新科技的態度,提高學生的科學與科技素養及養成科學思維習慣。
本科為學生提供動手的探究學習活動,以培養學生探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啟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除課堂學習外,我們亦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我們透過專題研習,鼓勵學生協作學習和自主地學習,並發展各種探究能力。為進一步誘發學生對科學的興趣,我們積極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科學比賽,期望他們能在學習科學的過程中得到樂趣,讓學生明瞭科學對廿一世紀生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