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校園生活 > 學科 > 普通話科
普通話科






本科教學目標旨在培養學生聆聽、說話、朗讀、譯寫等能力,以及自學能力;增進學生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提高學生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為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我們設立「普通話學習網頁」,提供多元化自學網站,讓學生自學。我們亦於各年級自訂校本「聲母、韻母及音節」表和示範短片,讓學生自主學習,掌握普通話拼讀技巧。

本校於星期五課外活動時段,開設初小「唱唱學學普通話」小組,提高一年級學生對普通話的興趣。另外,學校每年均舉行「普通話日」,內容包括普通話課堂活動、攤位遊戲、說故事、猜謎語、兒歌分享、朗誦欣賞及普通話劇場。

此外,我們亦會籌辦普通話唱遊劇,令學生在活動中活學活用普通話。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校際普通話獨誦及普通話集誦,以至全國性的朗誦、講故事、演講等比賽,更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內地交流活動,增加學生接觸普通話的機會。